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劉良驤紀念幼稚園
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
劉良驤紀念幼稚園
賽馬會童亮計劃第二階段
 
賽馬會童亮計劃集醫護、教育及社福服務為一體,計劃亮點是把家庭、學校及社區環環緊扣起來,目的為有需要之幼童提供全方位關鍵支援,以鞏固他們的成長發展基礎。
本校亦參加了賽馬會童亮計劃第二階段《環評同行專業啓導》培訓計劃
除了獲得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提供的校本、貼心、同行的到校支援服務,本校種籽老師透過此計劃,能學懂掌握國際標準環評ECERS,以用作自評,完善本校學習環境,共建優質幼兒教育的目標。
 
「童你找亮點」工作坊
 
2024年4月19日-第二課家長工作坊「優點名星」
 
2024年4月12日-第一課家長工作坊「亮點人人有」
目的:讓家長多欣賞和發掘幼兒優點,並加以幼兒明白了正向行為人喜愛,他們有動力表現更好,親子關係也大大改善。
 
 
2024年4月16日-第二課

 

2024年4月9日-第一課幼兒活動尋找「太空路線」

目的:
1.讓幼兒發現每一個人都有品格優勢
2.學習接納別人
 
 
2024年1月8日至2024年1月12日
賽馬會童亮計劃派出香港教育大學幼兒評估員到校為幼兒進行早期發展綜合評估,目的是了解幼兒在語言、社交情緒、數學 、認知及體能等各方發展情況。
 
 
 
 
童亮『幼兒健康生活模式課程』
 
講座(四):視力及口腔健康
 
 
講座(三):電子產品使用及睡眠衛生
 
講座(二):運動與發展​
 
講座(一):均衡飲食
 
《環評同行專業啓導》培訓計劃
 
2024年3月19日環評同行專業啟導導師到校進行第三次觀課及評估校園環境
 
2024年1月18日環評同行專業啟導導師到校進行第二次觀課及評估校園環境
 
140位業界同工聚首一堂為培訓計劃揭開序幕之大合照